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不断压实责任 强化“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3-03-06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好2023年“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督查工作,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了八个督察组,由刘延宏局长带队赴各地开展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指导。

    此次检查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地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进行督导落实。一是检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各单位责任落实情况;二是建立违法用地、用林、用矿等巡查和查处机制情况;三是辖区内矿产资源开发领域无证开采、越界开采、超规模开采情况;四是紧盯林业生产安全,检查林场、苗圃、林业企业等生产经营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情况。五是围绕野外火源管控,检查护林员巡山护林、重点区域入口设卡、违法用火行为查处等工作落实情况

    各检查指导组深入矿山生产单位和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等森林火灾高风险区,实地检查矿山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和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底线和森林防火的思想认识,压实了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上下齐心、末端发力的工作格局,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