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 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2来源:作者:点击: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2月8日,鞍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延宏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七督导组成员陈振宇、李露、王旭婷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萍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六个带头”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和以案促改3个方面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开实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刘延宏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够联系实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敢于直击问题、直截了当,开出了紧张认真的氛围,实现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团结鼓劲的目的。

    陈振宇同志代表市委第七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延宏代表局党组部署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并作表态发言。一是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理论学习上再加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三是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逐条逐项建立任务清单,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四是在改进作风上再提升。持续抓好政治生态建设,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

    会议要求,局党组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全力整改,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