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强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时间:2022-09-30来源:作者:点击:

    为巩固我市野生动物保护成果,做好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乱捕滥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非法活动,鞍山市自然资源局(鞍山市林业和草原局)、鞍山市公安局、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鞍山市秋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2022年8月8日至12月31日开展鞍山市秋冬季鸟类等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在全面监管的基础上,按照突出重点的原则,重点查处以下违法犯罪行为。一是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二是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三是非法人工繁育鸟类等野生动物。重点打击整治以下区域场所。一是鸟类等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及非法猎捕易发区域。二是提供鸟类等野生动物相关交易信息的互联网平台与互联网应用。三是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宠物商店、人工繁育场等实体场所。

    我市将常态化针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开展打击,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非法犯罪,营造全市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良好氛围,切实维护我市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