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鞍山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保障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需求
    时间:2022-01-17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为促进鞍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鞍山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多措并举保障全市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需求。

    一是严格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土地利用计划配置和年度计划管理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各类建设项目新增用地计划指标统计报批工作,以有效的项目落地作为配置土地指标的有效依据。

    二是加强组织培训和下沉指导,定期对县区负责征地组卷报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和政策指导,强化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在组卷报批中积极下沉指导,提高组报卷质量和审核通过率。

    三是精简审核时限,通过缩短会审时间、加强部门间横向和纵向沟通等手段,推动建设项目用地尽早获批落地。

    四是做好征地批后信息公开工作,对批后征地信息及时在辽宁省征地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保障项目用地需求的同时,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