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鞍山市启动林火阻隔系统建设摸底调查工作
    时间:2021-12-23来源:作者:点击:

    林火阻隔系统在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阻隔火灾蔓延、调动人员物资、保障紧急逃生、减少火灾损失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作用,是有效防控森林火灾的基础性工程和治本措施。鞍山市现有林火阻隔系统存在分布不均衡、不完整和自然阻隔带发挥作用不充分等问题,为加快推进全市林火阻隔系统建设,鞍山市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林火阻隔系统建设现状和需求摸底调查工作。

    此次摸底调查工作通过严密排查与林区接驳的城镇、村屯、居民点、重要目标、重要设施以及林牧区输配电设施和线路、加油站、加气站、天然气管道等直接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区域情况,得出真实有效准确详实的数据。

    下一步,各地区将按照“重点突出、全面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制定建设方案(规划),明确建设思路建设任务,落实项目建设资金,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逐步构建包括自然阻隔带、工程阻隔带和生物阻隔带为一体的防火隔离带系统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