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放管服改革
    鞍山市自然资源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时间:2021-12-17来源:作者:点击:

    按照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以及“证照分离”改革的工作要求,鞍山市自然资源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

    1、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抓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我局下放到各区政府、管委会22项政务服务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压实责任。

    2、理顺关系、分清职责。认真对我局的职责进行了梳理,完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标准,进一步理顺了隶属关系、工作职责、工作范围

    3、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对接落实国务院、省工作部署,对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领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三种方式,对5项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取消在草原上开展经营性旅游活动审批;林草种子(普通)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实施告知承诺制,制订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勘查矿产资源审批、开采矿产资源审批、出售、收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审批,优化审批服务。

    4、不断优化服务。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落实到优服务上,不断提高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满意度。

    5.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利用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进行随机抽查,完善相关细则,确保监管公平公正、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