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鞍山市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验收工作
    时间:2021-11-24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市政府启动实施“倍增计划”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攻坚,按照《城市更新专项行动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3年)》总体部署,利用3年时间,我市实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面积1000公顷,2021年度全市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230.36公顷。

    今年是“倍增计划”的开局之年,今年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完成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未来两年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落实和“倍增计划”成败。为全面提升全地区生态治理效果,确保鞍山市2021年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落实到位,从11月中旬,鞍山市自然资源局会同相关部门和专家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踏勘等方式,对已经完成治理任务的县(市)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现场验收。

    通过此次验收工作,不仅确保今年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落实到位,也增强了各县(市)区政府落实“倍增计划”的坚定信心,矿山企业也感受到了政府实施“倍增计划”的坚强决心。“倍增计划”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的顺利实施,鞍山市“三区两线”矿山生态环境将得到修复,一些自然景观得到妥善保护,矿区生态环境明显好转,附近居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

    图片11.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