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鞍山市对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时间:2021-11-19来源:作者:点击:

    为全面加强鞍山市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落实2021年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提升全地区生态治理效果,1115日至18日,市委督查室会同市自然资源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海城市、岫岩县、千山区和鞍钢矿业公司2021年度生态修复治理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首先,各责任单位汇报了 2021年生态修复治理任务完成情况;其次,督察组对照任务清单,现场抽取海城市艾海滑石有限公司、北海集团杨家甸有限公司、辽宁万成镁业集团有限公司、岫岩县青花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千山区裕地采石厂和鞍钢集团东鞍山铁矿8个治理项目区进行现场踏勘检查

    从现场督查情况看,各责任单位削坡整形、客土工程和苗木种植工程基本能达到设计要求,现场治理效果较好,达到了生态修复治理目的。但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鞍钢集团矿山有限公司部分治理区,由于受此次暴雪影响,种植工程有点延后,但11月底能完成治理任务;二是千山区裕地采石厂治理进度较慢,治理效果不明显,现场比较混乱。对上述存在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认真整改,对有问题单位开展约谈,全力推进治理进度,巩固治理工作成果。

    今后,市自然资源局将加大督力度,督责任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鞍山市城市更新专项行动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保证治理进度和质量,按时完成治理任务,确保城市更新专项行动矿山生态工程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