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鞍山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工作全面完成
    时间:2021-11-15来源:作者:点击:

    本月7日,海城市和台安县抢在11月8日暴风雪来临之际结束了森林草原风险普查森林可燃物外业调查工作。

    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自开展以来,鞍山市林业和草原局积极部署,赴各地区开展督导工作,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制订工作方案,扎实稳步推进普查工作。整个外业调查,先后投入专业工组和技术人员,在完成岫岩县全域普查试点的基础上,于今年又完成海城市的16个森林可燃物标准地、2个可燃物大样地和台安县的3个森林可燃物标准地的外业普查工作。目前正在开展野外火源、历史火灾和减灾能力、火灾风险性评估、重点隐患评估等内业调查和数据填报工作。

    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作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调查工作,为摸清火灾风险隐患、制定防治区划、开展防火规划布局、制定防火政策法规,以及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下一步,全市各级林草部门将继续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把握时间节点,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完善数据质量核查机制,保质保量完成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