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鞍山市建立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
    时间:2021-11-12来源:作者:点击:

    为有力打击乱捕、滥猎、滥采、滥食、走私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非法贸易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市直部门间联动长效机制,经市政府同意,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市委宣传部、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鞍山海关等共计27个单位联合建立了鞍山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该联席会议制度旨在研究打击野生动植物乱捕、滥猎、滥采、滥食、走私、非法贸易等重大问题,坚决禁止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维护生态安全,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统筹协调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执法监管及宣传教育等重大行动。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联络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由联席会议召集人指派人员主持研究提出联席会议议题,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非成员单位参会。联席会议商定内容将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并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照程序上报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