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鞍山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0-29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严格野外火源管理、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我市于10月11-17日集中一周时间,由市林业和草原局统一部署,全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通过采取与移动公司合作、融媒体、宣传车下乡宣传、悬挂条幅、设立警示牌、发放宣传单;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企业、进田间,组织开展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大力推广防火码的使用,对进山人员进行扫码、登记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

    在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对全市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活动,对各地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进行全面部署,全方位多举措重点宣传野外火源管理的相关规定,增强全民森林火灾防范意识,普及全民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为维护生态安全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