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放管服改革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推进“一网通办”和“只提交一次材料”工作
    时间:2021-10-29来源:作者:点击: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一网通办”及“只提交一次材料”有关部署。

    加快自建系统整合与标准化改造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完成不动产系统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受理,统一办结”深度对接任务,全部事项办理功能已在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下一步将继续优化相关功能,使网办流程更顺畅,网办体验更好。 

    二、好差评工作

    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于2020年底完成与省“好差评”系统对接任务,目前线下“好差评”评价数据由登记中心自行上传,线上“好差评”评价数据依托市一体化平台完成评价及上传工作。在办结环节向办事人发送办结结果和短信评价邀请,同时加大宣传引度,引导办事人主动评价,提高“好差评”数量及评价率。

    三、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依托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受理日常业务时实现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一网通办”、“一窗办理”,同时在一体化平台暂不能提供人脸识别技术的情况下,探索开展微信视频认证等工作模式,已经实现了抵押登记全程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公开查询方面,2020年底前我中心已于辽事通上线2个公开查询信息功能。

    四、加快政务数据库建设

    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按照上级部署,依据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在市共享交换平台上,对政务资源目录进行重新梳理填报,目前不动产登记中心66个事项已全部建立政务资源目录,并以接口形式挂载资源,无文件类型资源。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数据质量,提高数据可靠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