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参加行政执法资格培训 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时间:2021-10-13来源:作者:点击:

    为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人员管理,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2021年10月11-12日,鞍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业务科室、分局共计42人参加了鞍山市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第六期培训班,经过严格考试,全部合格,下一步按照程序申办行政执法证。

    此次培训邀请大学教授、律师、市委党校老师授课,针对《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卷宗制作实务、《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既有理论阐述也有实践经验的总结,贴近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执法工作者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行政执法的要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执法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培训的执法人员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坚守担当,忠诚履职,围绕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和行政执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及时更新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法治鞍山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