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8月16日局务会议
    时间:2021-08-17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8月16日,局长陈望新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省营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一网通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主要工作,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一、传达学习省营商工作会议精神

        8月12日,刘宁省长主持召开省营商工作会议。会议在“放管服”改革、法治环境建设、一网通办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制度创新、为企业办好事、政治生态和法治环境转变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局务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落实省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聚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务会要求,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部门在完成好上级要求和各项考核指标的前提下,要长期开展、持续推进此项工作,真正为群众、企业服好务、办好事。

    二、传达学习市一网通办会议精神

     8月11日,王忠昆市长主持召开市一网通办通报会议。会议在提高好差评覆盖率、办事指南填写、加强电子印章应用、加强政务数据共享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局务会强调,一网通办工作涉及到政府管理的各个部门、程序,是政府运行管理的重要环节,不能简单当成暂时的工作目标,各部门要长期考虑、长远打算,做好筹划。

    局务会要求,关于一网通办任务清单,涉及事务中心的事项由马立主任牵头负责,涉及局机关的事项由边喜海副局长牵头负责,相关部门要逐项研究、逐项落实,按照时间截点完成好此项工作。

    三、安排部署近期主要工作

    一是关于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要涉及大棚房专项整治、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乱占耕地建房查处等工作,事务中心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要对相关政策做到心中有数、掌握准确,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二是关于近期市政府对我局的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转变工作思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做到与上级部门信息对等。涉及批而未供等土地五大攻坚任务,利用科和事务中心要健全日常工作机制,顺畅沟通渠道、定期推进、调度,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三是关于空间规划和各项专项规划的编制、准备、上报工作。相关部门要适应、调整工作节奏,在不违背相关要求的基本前提下,对历史遗留问题做出回应,集中精力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四是关于历史遗留问题。切忌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的错误思想,要提高重视程度、转变工作理念,本着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积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涉及到规划、土地、分局的相关工作推进,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观念,要注意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办理能力、政策把握水平。各级在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时,都要厘清工作思路、提出解决办法,敢于担当,主动靠前。

    五是关于党风廉政工作。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持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纪委监委的相关纪律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出  席:马  立、边喜海、刘延宏、姜艾平、王恩学

    李松洪、胡雪松、张庆凯、杜云川、王  戈

    张春秀、孟祥慧、赵  伟、刘鹤群、吴洪波

    李晓玲、李  伟、薛  军、张成发、孙  琳

    朱立新、吴恩东、王光锋、林  雪、徐  娇

    吴成栋、刘宏伟、印  帅、王思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