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调研督导组来鞍督导调研
    时间:2021-07-23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7月21日至23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第三调研督导组,由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朴明哲带队一行5人,对我市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第二轮调研督导,并对海城市、台安县和千山区开展了实地核查,共抽查了10个图斑(海城市5个、台安县4个、千山区1个)。23日上午,省调研督导组在胜利宾馆会议厅,组织召开督导调研意见反馈会议,张兴东副市长、市专项办成员单位、市纪委监委、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调研督导组对鞍山市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鞍山市上报21个新增问题已申请销号15个,处置到位率71%;再摸排新上报存量问题2661个,共确认乱占耕地建房问题7284个,两项工作成果均位居全省前列。省调研督导组尤其对鞍山市纪委监委在专项行动中发挥的监督保障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鞍山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工作推进有力,责任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并完成了专项行动第一轮督导调研相关整改工作任务。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需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委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要加大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政策宣传和培训力度。

    张兴东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调研督导组的肯定和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鞍山市全部认领督导反馈问题,将进一步加大整治整改力度,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对全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进一步严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对新增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对存量问题再排查抓紧抓细抓实,有力有序做好先行整改处置;强化对基层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力度,按照“网格化”耕地保护监管体系细化工作、压实责任,推动全市耕地保护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