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鞍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成果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时间:2021-03-02来源:作者:点击:

    为快速推进鞍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程,解决规划编制工作中存在的疑难点问题,2021年2月25日,鞍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带队,赴北京参加北京北达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鞍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成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一级调研员赵永革、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创新所高级规划师谭璐、北京舜土规划顾问有限公司国土空间规划院院长暴婕等4位专家参加,为鞍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把脉。

    微信图片_20210302133312.png

    会议采取边汇报边讨论的形式开展,北京北达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土空间规划创新中心李绪文所长汇报了《鞍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成果,与会专家在听取成果汇报后,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对编制团队提出的疑难点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沟通,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进程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302133318.png

    最后,鞍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代表鞍山市政府感谢各位专家建言献策,同时强调规划编制需理清逻辑,找准主线,要坚持一盘棋思想,专题内容要有亮点,综合交通、生态、水电气、公共服务设施等相关内容在下一步方案中需补充齐全,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总报告编制做支撑。要坚持上下联动,积极对接省级规划,向下衔接区县规划,遵循城市四线控制、乡村振兴等战略,编制契合城市发展实际的好规划,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鞍山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