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汇编用地政策指引 推进“四产融合”发展
    时间:2020-04-27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布局和思路,全力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推进“四产融合”发展,鞍山市自然资源局围绕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产业项目发展的用地政策,组织编制了《四产融合产业用地政策指引》,系统梳理了现行各项支持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医养)等产业发展的用地政策,并收录了鞍山市为降低企业用地成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印发的相关用地政策文件,为持续助推“四产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工具包”。

    《四产融合产业用地政策指引》共包含5部分,第一部分是文化(教育)类,收录国家级文件4份、省级文件2份;第二部分是旅游类,收录国家级文件4份、省级文件1份;第三部分是体育类,收录国家级文件2份;第四部分是健康(医养)类,收录国家级文件7份,省级文件1份;第五部分是鞍山市出台的用地政策,收录文件4份。

    《四产融合产业用地政策指引》内容涵盖了差别化供地、地价优惠、用途确定、弹性年期出让、过渡期政策、审批流程优化等方方面面,并明确了政策的适用条件,充分发挥了土地要素对于产业发展的保障作用,进一步优化了我市的营商环境,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土地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