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自然资源局邀请省林草局专家主动靠前上门服务 现场指导我市大熊猫馆开馆工作
    时间:2020-04-23来源:作者:点击:

    世界地球日期间,为确保鞍山219动物园大熊猫馆工程项目早建成、人民群众早受益,努力让全市各族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自然资源局保护地科为更好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项目,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作为,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真抓实干增进百姓福祉,邀请省内知名野生动物保护专家上门服务,现场把脉建言,指导我市219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前夕的野生动物展览展示有关工作,实现零距离一对一触点式服务,解决大熊猫馆开馆“最后一公里”难题。

    2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就和省林草局有关野生动物审批和及饲养繁育技术专家到市219动物园熊猫馆项目建设现场,全面查看项目进展,与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逐一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以及野生动物展览展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五一前开馆迎客将延后时间1个月。17日,鞍山熊猫馆建设已通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6位专家视频验收,专家们对大熊猫馆的场馆设计、建设、自然环境等均非常满意,认为完全能够满足大熊猫生活需求。具备开馆迎客条件。日前,两只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已初步选定。大熊猫“阿灵”,雌性,谱系号739,父亲为“武岗”、母亲为“晔晔”,2008年9月14日出生于雅安,现生活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近期情况:每日粪便约9kg,采食良好。体重102kg,良好。精神状态和活动都好。大熊猫“青城”,雄性,谱系号1102,父亲为尚未明确(有多只雄性大熊猫参与配种)、母亲为“妃妃”,2017年8月11日出生于耿达,现生活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近期情况:每日粪便约23kg(和另一只同龄段大熊猫合关,粪便为两猫共有),采食良好,精神状态和活动都好。将于近日开展国宝大熊猫征名工作。

    鞍山熊猫馆项目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2020年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民心工程,于2019年9月24日破土动工,将以熊猫馆为中心,将以熊猫馆为中心,将原来的二一九公园动物园改造一新,建成以熊猫为主的一个综合性萌宠乐园,预计开馆迎客期间将展览展示各种动物100余个品种。该项目建成后,对丰富全市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拉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提高幸福鞍山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竞争力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