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森防指对鞍山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
    时间:2019-04-19来源:作者:点击:

     

    4月18、19日,省森防指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吴运杰带队对鞍山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岫岩、千山风景区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火灾应急处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鞍山市森林防火工作汇报。

    督导组指出,鞍山市政府森林防火工作总体不错,值得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意识,森林防火工作是事关社会稳定,生态文明建设,人民财产安全的大事,要时刻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决不能松懈;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市、县(市)、乡(镇)、村要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并且要落实林户的森林防火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三是开展深度宣传,要通过开展专题宣传,以案说法,设置宣传牌、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宣传要深入人心,要让老百姓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并参与其中;四是做实应急预案,应急预案是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具体要求和制度保障,对此一定要深入研究,结合鞍山市实际,制定真实、可靠、高效的预案。

    张兴东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督导组提出的四项要求,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举措,鞍山市一定按照要求,严格落实责任,严控火源,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及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春防安全。